餐具鬼上身

真是一個可怕的題目阿,但是主要在述說一個貪心的故事~~

事情是這樣的~

德國有一個很有名的網站,上面專門限時賣便宜名牌貨,都是正牌的,但是都打很多折賣,不過常常打完對折之後的價錢我也不會花錢買~

星期天,開賣雙人牌刀具餐具組,很漂亮,很高雅。重點是這是德國雙人牌。所以教會一個姊妹登高一呼,一個早上三家訂了十公斤的菜刀跟餐具組。

星期二早上媽媽小組聚會,C媽媽一到,就神秘地把我拉到一旁,跟我說:「剛剛她們家先生在市中心雙人牌專賣店看到跟星期天一模一樣的24件餐具組在特價,比網路上的還便宜20歐!」

我沒買餐具,我們家只買了幾套兒童餐具組,打算明年回台灣的時候送人用!她問我:「要不要跟發起的姊妹講?」

後來跟發起人說的時候,大家都聽到了,一時之間,大家都在訂貨!弄到最後總共訂了三四套24件組。連發起的姊妹都一起訂了,想說直接把網路上的退掉。畢竟20歐也不是個小數目阿!我對24件餐具組沒興趣。想想~24件餐具(六人份刀叉大小湯匙)要49歐!哇!一件兩歐!連咖啡小湯匙都要兩歐!!!裡面又沒有包電視機~。不是我們家的STYLE!

今天早上帶Miemie去德國教會玩,結束後想去買點東西,逛到我們小鎮上的小精品店。突然看到

W M F 24 件 餐 具 組


少了一個咖啡小湯匙,原價159歐現在只要49.95歐!

PS,在餐具界裡,WMF跟雙人牌比較起來,應該就是車界BMW跟AUDI的距離吧(我不知道餐具界裡面有沒有BENZ級的牌子),雖然AUDI已經很好了,已經令人夢寐以求了~,但是看到BMW還是會覺得,有錢我也買BMW阿!

我真是一整個定住了,耳朵一直傳來「買」「」「」「把我買回去吧」「人家49歐買到雙人牌,妳只要50歐就可以買到WMF喔!」「少一個小湯匙也沒關係的,妳又用不到」「上網要是買得到這一套的小湯匙的話,你不就賺翻了嗎?」

Miemie一直在旁邊翻弄著小水壺,雖然不用擔心弄破,但是一直鏗鏗鏘鏘的,搞得我很心煩。結果我問她:「你覺得要不要買這套餐具呢?」她說:「我看看。」我拿了一把叉子給她,她說:「不要買,你看這裡尖尖的」我不死心~,又說:「可是這很漂亮阿」她說:「我看看那個」又拿了刀給她看。她說:「這刀子太大了」,小姐妳是來亂的阿(媽媽妳才是來亂的吧~)。我說:「這樣好了,我們買回去,看爸爸怎麼說,爸爸要是不喜歡的話,我們再拿回來退」。

我突然想到,我在德國呢,買東西不喜歡可以再拿來退阿。

結果,我就拿到櫃臺結帳了,還跟小姐說請幫我在收據上註明這套餐具本來就少一個小湯匙,這小姐沒聽過這個要求,還問了一下老闆,老闆說:「沒問題,就是因為少一個湯匙才這麼便宜賣的,您可以考慮一下」

結果,大必回家後,我拿出這套餐具給他看,心情就像是一個漏寫了回家功課的孩子,希望老師沒有發現第一題、第二題、第三題之後就直接跳到第五題去了,那樣等著大必開口~。

果然他第一個問題就是:「我們家有需要嗎?」我說:「沒有」。

第二個問題就是:「這一把也要兩歐ㄟ,會不會太貴阿?」我就說我跟大必生活太久了吧!他說的這段話完全就是我星期二早上心裡想的口白阿!我也很識相地說:「我知道了,我明天會拿去退」。

大必說:「少一件還能退嗎?」我馬上有種聰明的感覺回答:「我之前已經想過這個問題了,我已經請店員註明了。」

大必看著我,彷彿在說:「都知道會退了,你幹嘛還拿?」

沒有別的理由,就是「餐具鬼上身」。看到大家都在搶雙人牌,有一種眾人皆買我獨清的感覺,結果在看到WMF時,就有一種買吧買吧!買到賺到的感覺~~跟鬼上身差不多吧~整個人站在那套餐具前面被釘住了一樣~,明知這跟我們家的STYLE不合,還是買了回來,結果還不是要去退~。

讓我跟那無緣的WMF好好說次再見吧!

還有一個架子,我上網查了很多次,已經沒有這套型號了,估計應該就是太舊了,所以沒有地方補貨才拿出來打折賣的!真的很有質感,連架子都做得很精細,連釘子都是WMF不銹鋼的材質,很漂亮!無奈不是我們家的菜。

晚上睡覺的時候還不死心,跟大必說留下來吧~,大必說:「隨便,但是你想想我們真的需要嗎?」後來又聊到下個禮拜要去荷蘭看鬱金香花車遊行的事情,就決定退了它,拿錢去荷蘭看鬱金香吧!買這種旅行經驗好像更適合我們家的STYLE

又趁機反省了一下我們家用錢的觀念,又想到了公公的一句名言:「便宜的可能會有好貨,貴的也可能會買到不好的;但是要是撿到便宜的好貨,心情就會很好,花很多錢買到了不好的東西,心情會很差」我也覺得很有道理。而且我們都不是那種很需要華麗裝飾過日子的人,實實在在用IKEA的餐具也是過得了日子的!而且,重點是叉子上的食物好不好吃,而不是叉子好不好看阿~。是吧~

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2 Responses to 餐具鬼上身

  1. Unknown 說道:

    看看你的部落格,真讓人覺的心情好很多吔….我會努力的喔!

  2. sopuyou 說道:

    很棒的價值觀~~~^^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