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婚十週年紀念日外加終於搞定戒指這件事

沒錯!您沒看錯,我們結婚十週年了!科科科。

DSC_6073_副本

沒錯,您也沒看錯。我們又去搞了一個戒指。而且還係金ㄟ喔!

十年前,在金價還不太貴的時候,我們結婚了,那時我們可是年輕人阿,怎麼會想要黃澄澄的金呢?當然去買了最好看的白金囉!我們的個性都是不愛花俏的,所以就選了一對非常素,非常素的對戒。素到只有粗細的差別,沒有鑽大鑽小的差別(話說根本就沒有鑽)。而且還希望樸實中帶點搞怪,就選了一對邊緣向外稍微擴展的戒指。(請見上圖下方手)

結果,大必的惡夢就開始了。他常常有機會要跟別人握手,結果,這堅硬的白金戒指讓他吃足了苦頭,因為太硬了,也因為別人太熱情了,每次跟別人握手,他都被壓得很痛。而且,不知為何,他的手指變細了,幾次洗臉,戒指就這樣滑落在洗臉盆中。所以他乾脆把戒指收起來。

關於這件事我抗議了很久。畢竟他也算是帥哥一枚,這樣不戴戒指到處晃,很難不引起其他小妹妹們的覬覦阿~。而且,憑什麼只有我被人家握手的時候會痛呢?是吧!夫妻不就是應該要有難同當?

不過,經過幾次我也在洗臉台旁邊撿到他的戒指之後,我比較害怕這枚戒指傳不到我女婿手上,所以我還是屈服了,就讓他放在鑰匙環上(又話說白金戒指真是堅硬,跟鑰匙摩擦了這麼多年,硬是沒有刮痕!證明當年買的是真貨)

在神學院裡面,每個老師都戴著戒指,每次寫黑板、講道的時候,就看到他們的戒指晃來晃去,看得我好羨慕喔(是說上課都不太專心?)而且,我跟大必還注意到,大家都是金戒指ㄟ,就是如上面照片裡大必手上的那樣素的金戒指。是年紀的關係嗎?是看久就習慣的關係嗎?怎麼越看越覺得金戒指很有味道?好像結了婚就該戴金戒指阿(那十年前是在堅持什麼阿?)

十年了!當天正好是星期二,是本學期偽無子日(小孩去公婆家還沒回家),我們吃完午餐就衝出去,去附近銀樓看戒指。天真的我們,想的就是買個簡單的金戒指,馬上買了馬上戴~,當作是十年紀念!

事情並不如我們想得如此容易。可能是我們家附近算是鬧區,來往的人潮都是年輕人,所以所有的銀樓都只有年輕、花俏的款式,戒指上充滿著Hello Kitty或是金花一朵朵~。連素面的都還要拋光,霧面,不然就是硬要割一道造型一下。若真要這種舊式金戒指還要訂做,訂做還要兩個禮拜才能拿。

~這個世界果然是越簡單越不容易阿!~

跑了三家店,沒有就是沒有,算了,就這樣回家了。依稀記得好像還買了個蛋糕回家吃。還好啦,比前兩年好多了,前兩年根本就「都」忘記這件事了(是,兩年都忘了)~。

結果,我本來以為這會是一個懸念,怕不知道要等到哪一年才會又興沖沖地去買~

結果,過幾天,在一次散步回家的途中,經過一家傳統到不能再傳統的銀樓時,想說去碰碰運氣吧。敲了敲門,裡面老闆看了我一眼,就從鐵窗裡先按了個鈕,把自己放出來,然後再去另外一邊按了個鈕,門才打開。我一進去,他馬上將放滿金戒指的櫃臺燈打開。(我就說非常傳統吧)

他們家也是有花俏款的,不過感覺是五六年前的款式。我說要素的,他拿了個霧面戒指給我。我說還要再素一點,他說只有尾戒了。一看隔壁櫃裡,都是大必一心想要的這種。不過多半是戴在小指上的,都比較小。老闆拿了一個比較大的給我看,我一邊戴上我的無名指一邊想:「誰的小指頭這麼粗阿?」我說:「我戴剛剛好,不知道我老公是不是可以?」老闆說:「還可以再放大半號,他可以試試看,喜歡算個便宜價錢給你,這種戒指現在沒有人在做了,如果被買走的話,又要重做,就會很貴了」

第二天我帶大必去看。他說不錯,不過我們趕著去看牙,下次再談吧!

再過兩天,我說今天下午你沒課,中午我們吃完飯後去買戒指吧!他說:「好」於是我們跟同學借摩托車,一家四口出發。前後不到十五分鐘,包含停車領錢、進門(又是那一連串複雜的手續)、詢問、試戴、殺價、撐大一點點,就買了還戴上了!回家還車!

也算是了了我一樁心事!

不過,好像到現在還沒有人發現他手上多了一個戒指!只有我自己每天看到在那邊高興。從買了到戴上,我問了他好幾次學校有沒有人發現你多了一枚戒指?他都說沒有!

算了,我們家本來就是走低調路線!

本篇發表於 木頭羽毛之台灣神學院生活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2 Responses to 結婚十週年紀念日外加終於搞定戒指這件事

  1. 阿豹室友 說道:

    總算找到喜歡的戒指了!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