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加二次產檢

242
各位關心小豬的爺爺奶奶、外公外婆、叔叔阿姨、哥哥姊姊們,大家好。其實上個禮拜就去做產檢了,但是因為木頭羽毛最近都在跟德文奮戰,所以來不及跟大家報告小豬最近的狀況,眼看下次產檢即將到來,不寫不行了,所以硬是擠出一篇來~
 
小豬還是一往如昔地「Alles ist normal」,Dr. Pfeiffer還是一樣地溫文儒雅。不過這次還照了二十分鐘的胎心音,妙事就這樣發生了。
 
我先到診所,所以先去照胎心音,大必後來才來。他一進來跟我說:「在聽什麼阿?」小豬就不動了。突然就聽不到胎心音了。大必坐下後,才又聽到小豬的心跳。她從小就知道要怕老爸,這也是件好事啦!大必每天都在說:「要是這是我女兒的話,早就打死她了」,這種話聽多了,誰都會怕吧~~,聰明的小豬!
 
到了Dr. Pfeiffer問診的時候,我把之前在台灣做的B型肝炎跟其他抽血報告都給他看了,結果他說這些都做過了~~
 
梅毒測驗、B型肝炎、德國麻疹,搞半天都做過了~~,我真是太小看德國的醫療制度了!還以為把這些資料帶回來可以給Dr. Pfeiffer參考一下呢~
 
不過小豬的體重跟其他參考指標倒是被Dr. Pfeiffer稱讚了一下,結果這天的超音波照得特別久,Dr. Pfeiffer也秀給我看,關於小豬的生長指數。呵呵,人還是要有比較才會進步阿!但是從頭到尾Dr. Pfeiffer都沒告訴我小豬現在多重。倒是我,在台灣三個星期胖了3公斤,但是回到德國兩個星期才胖了300克,台灣真是天堂阿!
 
Dr. Pfeiffer看了一下我的體重記錄也說這樣快了點,但是現在這樣還在控制內,我忍不住跟他說:「台灣的食物實在太好吃了!」他也笑了!不過血糖、血壓等都在正常範圍內!我還算是個很健康的孕婦!
 
體重一秤,正式超過70公斤大關!大必也嚇了一跳!但是這已經不可挽回了!只能等生完小豬後再說吧!
 
六加二次的意思是在Dr. Pfeiffer這邊第六次產檢,加上在台灣做的兩次產檢!下次產檢就已經開始三個星期一次了!表示我真的已經接近生小孩的時間了,所以需要比較密切的產檢。再下一階段就是每個星期去Dr. Pfeiffer那邊報到,看看這個星期是不是適合生小孩了?希望不要去太多次。
 
小豬,我們8月8號見喔!
本篇發表於 木頭羽毛之小豬是乖寶寶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1 Responses to 第六加二次產檢

  1. Alii 說道:

    Looking forward to seeing the piggy! 另外,大必雖然這樣嘴巴那樣說,我總覺得他以後會是被小豬欺負,拿女兒沒輒的那種老爸耶~~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