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天才夢

這實在太經典了!也太好笑了!值得寫下來當個警惕也好!

有一天騎腳踏車載她們兩去上學,迎面開來一台311公車。Miemie很大聲地說:「參么么」,我問你從哪裡知道參「么么」的?她說:「爸爸教的。」

爸爸很愛亂教東西~

還沒過馬路呢,又來一台311,Miemie又叫:「又是一台參么么」,Sophie坐在後座,一直叫「參么么、參么么」

突然,我好像想到什麼,問了Miemie一個問題:「那你知道參么么加參么么等於多少嗎?」

其實,我們家Miemie的數學並沒有這麼好,她會一加一,二加二,三加三~~我本人並不喜歡太早給她們這麼多學識的東西,所以每次我都打斷她,還潑她冷水說:「不用會這麼多啦」「如果你有一天有不會的題目,也沒關係,這很正常,知道嗎?」

但是,今天我也不知道哪一根筋不對了,突然想不知道她會不會冒出個「六二二」?

她想了一下說了個答案:「八」

我怎麼想也不對阿,就重新說:「你知道三加三等於幾?」

Miemie:「六」

那么加么呢?

Miemie:「二」

那再一個么加么呢?

Miemie:「又是二」

好,那參么么加參么么呢??

我好像在對統一發票一樣,真希望前幾個號碼對,但千萬不要最後一個號碼錯的心情,等著她的答案。

她想了一下說:「阿,我知道了!」

我超緊張的!要是她真說出了個「六二二」,我看我可以馬上送她去哪裡檢查一下了~

她說:「十」!

恩!好個正常的女兒!我很滿意!

 

 

是我不正常,我要好好檢討!

回家後,我跟大必好好討論了一下我本人這個CASE,我發現希望小孩成龍成鳳真的是個無所不在的誘惑阿!我真的也不知道自己怎麼會以為她會說出個「六二二」?她要真說出個「六二二」,我又該怎麼辦呢?

抱歉,這是一次錯誤示範,我再也不要這樣試探我的女兒了!

孩子,我想我能給你最好的禮物就是一個快樂的童年了!(除了每天該練的琴是一定要練完的~呵呵)

本篇發表於 木頭羽毛帶小孩, 木頭羽毛之台灣神學院生活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